債務的產生肇因於金錢的往來行為,最常發生於交易行為及借貸行為,因此,債權人與債務人通常均為熟識且交往多年的好友,債權人與債務人彼此不熟悉的個案通常屬於詐騙的個案居多。

債務催收有一定的困難,因為會委託討債公司的債務,債權通常都是法院不受理或是已經超過法院受理期限的不良債權。老百姓應收帳款部是專業的討債公司,提供相關債務常識供消費者參考,歡迎來電會來信諮詢債務催收問題。



# 回債務常識
1 互助會被倒會,這種債務怎麼處理?
2 借貸要注意什麼?
3 千萬要知道「保證」是什麼?
4 支票、本票不等同於現金
  • 債務處理採取訴訟方式須備齊法院受理文件執行;本票裁定、支票裁定、支付命令、債權憑證、強制執行、請求給付貨款、、請求返還借款、請求返還不當得利、所有物請求返還……等等民事訴訟及非訟案件。

    討債方式 > 1、法律途徑
  • 有效債權的債務處理亦可透過法院或是各區公所申請調解,調解一經成立,經送管轄法院核定後,其效力等同於法院判決、若一造當事人不履行,他造當事人可向法院聲請強制執行。

    討債方式 > 2、申請調解
  • 透過以上的債務處理方式都無法促使債務人還錢,最終只能安排自然人催收了。債務人及債權人或委託他人代為協商即所謂的債務協商,透過面對面的溝通取得共識的債務清償計畫,並簽訂債務清償協議書,達成債務催收及債務處理雙方均能接受的結果

    討債方式 > 3、自然人催收